close

力華和小孟相約雙方律師公證,結束了台灣的婚姻。
一個男人左右為難糾葛數年的劈腿大爛戲,最後還是由女人明快地做出「下檔」的決定。小孟挺個大肚子,從頭到尾不帶任何情緒,鎮定地完成艱巨任務。力華遊走在兩個女人之間,很害怕傷害她們,最後拋家棄子,連親生兒子曉陽都見不到一面。
他萬分懊惱還想要糾纏下去,不料小孟露出乖乖女拿下書卷獎的謙虛表情說:「不和你說再見了,我去上班了。」力華悻悻然望著她離去的背影,像顆洩了氣的黃色小鴨鴨跌坐在椅子上。

忍悲上班還是崩潰
小孟趕到採訪地點,習慣先檢查名片、訪題和資料,結果,袋子裡什麼也沒有,她一時亂了手腳,偌大的採訪包包翻來翻去,反而讓東西撒落一地。她彎腰撿東西那一刻,所有悲傷的情緒湧上,蹲坐地上止不住的啜泣起來。
突然,有雙溫暖的手撿起落在地上所有的東西,扶著她坐上車:「我跟受訪者說了,我們臨時有其他採訪。」是志勇。還好是志勇。
「我上午沒事,想說妳大著肚子不方便,想順路去妳家接妳,結果就看到妳去了律師事務所。這麼重要的事情,一個人偷偷摸摸去做,為什麼不找家人一起去?」原來志勇知道她去辦離婚手續。小孟說:「我爸我弟,看到他肯定會大打出手,我不想搞成那樣。」「如果讓我看到他,也很想巴他的頭,至少幹譙幾聲,天底下有這種爛男人?」志勇做出巴人額頭的誇張手勢,把小孟逗笑了:「是啊,我才應該巴他幾下的。」
「本來就要這樣,不能太壓抑了。生命中總是有想罵髒話的時候。」志勇緩緩開車往城外去:「我帶妳去散散心吧。」
(女人心機33)

 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