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嗨,又來這兒休息?」看到小黛,我腦袋空空的說了以上的廢話。

小黛是室友小張的女友,臉蛋甜甜的、看起來文靜文靜的,不過我總是對她感覺怪怪的,倒也不是想趁她男友上班誘惑她「爬牆」,而是她實在太常來我們這間合租的房子,而且我又是上晚班的,早上我起來她人還在也就算了,倒是夜裡下班回家的時候常常聽到她和小張親熱聲,所以看到她人的時候我的反應總是不太自然。
拿人手短 無法獨立

小黛倒是沒想那麼多,看到我總會鬼扯幾句,久了大家也熟了,才大學畢業的她因為家人沒催、再加上和小張熱戀,畢業半年到現在沒去找工作,小張對她百般呵護,甚至每個月給零用錢,所以她也樂得常到我們租的房子「試婚」。
我當然不會問她「小張是不是要的很多」,只覺得小張運氣真不錯,他30好幾了、也算是型男,之前幾段短暫戀情,常聽他數落前女友們的不是,現在聽到小黛對他死心塌地,而且晚上總是傳出親熱的聲音實在讓我好羨慕;隨後小黛幾乎不回家就住在這兒,再加上小張傳出存夠了錢想買房子的消息,讓我有被喜帖轟炸的打算。
只是那天出房門,看到小黛茫然地坐在客廳,淚水自臉頰滑落時我覺得有些不對;其實出社會這麼久,我知道什麼時候該表現出熱情,什麼時候少管為妙,所以我認為和她打個招呼就快閃是最好的選擇,只不過我還沒說話,小黛先開口:「可以陪我聊聊嗎?」
唉,一時不知道怎麼拒絕,再加上可能體內的八卦性格發作,我像著了魔似的乖乖在她身旁坐聽她講,才知道源頭正是我每天晚歸回來會到的激烈喘息聲:小張是個性需求很大的男人,小黛因為有愛所以盡可能地滿足他,只是小張不喜歡戴套,所以小黛之前就已經為他拿過一次小孩,想不到休養沒多久又再度中標,小黛希望能夠就此結婚把小孩生下來,小張卻希望先買房子再談婚事,還是要求她拿掉……
幹,這事我真不該聽,因為我說什麼都不對,小黛希望我去說服小張,但我一來和他不算太熟,二來我可不想在他面前說「你都要當爸爸了」,所以我實在不敢承諾小黛,乾脆擺爛弄得每天更晚回家更晚起床,希望能先避開再說,好不容易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,這段期間我都沒看到小黛的身影,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樣了?
一個月後 吵得更兇

我想事情解決了,應該可以正常時間回家了 ,只不過一回家我就聽到小張和小黛的吵架聲:「叫妳吃藥妳不吃!」小張罵得還蠻大聲的,「現在又怕懷孕不做了!」唉,混亂中幾個關鍵字讓我由衷地同情起小黛來了;接下來我聽到了重重的摔門聲,我想應該是小黛奪門而出了吧?
結果隔天起床,我又在客廳裡見到了小黛,一樣臉色難看一樣面有淚痕。「妳還在?」我該做的是快步離開,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地問了。小黛說:「嗯,我根本就沒走,但他(小張)不理我。」這時候我忍不住雞婆了:「看妳這樣子應該是把第二個小孩拿掉了吧?唉,還是多休養好,現在這樣子一不小心很容易又懷孕的。」
小黛點點頭,因為連續拿了兩次小孩,現在已經不太想和小張上床,一來是身體很虛、二來是心裡實在不舒服,她也想過找工作獨立,不要整天只能依賴小張,卻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,所以最後還是回來找小張,但小張總是「很想要」卻又讓她不知如何是好。
我還是勸她回家冷靜一下,因為再怎麼樣家人還是最堅強的後盾,講了很久,小黛終於點了頭、轉身回家去了。
只是那晚回家我又聽見她的呻吟聲了,唉,笨女孩。

一劍浣春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