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思嫻

一隻小小的蟲,微恙,

牠游移我身體的每一處

暫時,棲止在鼻腔,好奇探頭

吸取這個世紀的空氣,而我

鼻塞了;牠堵住喉嚨,臨檢通過的

話語──想說出口與匿藏的──

我猛咳嗽。微恙,是一隻小小的蟲

喜歡吸取無所事事的腦汁

甚至,吞嚥僵硬的思考

我開始偏頭痛了

別來無恙?/沒有蟲害的這些日子,你過得好嗎?

鑽過詞語成形的時間,恙,這隻古典的小蟲

抵達這個盛行噴灑農藥的時代

有機了人類的簡單問候,我看見

一尾肥滋滋的燦綠色菜蟲,爬過電腦螢幕

拖吊電子郵件裡的小老鼠符號

維持身體微恙的病蟲害狀態

我不吞服化學藥劑,堅守純淨,一如大自然

額頭的溫度停留在水的沸點

血液奔成溪流,彷彿溫泉。我感冒了

有一隻恙,如此長壽而安靜的小蟲

潛伏我微細的血管

在我昏沉的時候,牠戲水之餘

躲進蒸騰的煙霧閉目養神,療癒身心

恙,牠也冒汗了,似乎體會了

我的身體,貿然被充當旅店寄宿

那分相似的折騰

微恙,這隻小蟲擦拭沁汗的毛細孔

連我的過去一併放進行李,默默帶走。

感冒痊癒後的日子,我

一切安然,無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