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大陸經營連鎖旅館的信德,半夜被正在英國念書的兒子有為的電話吵醒:「爸,我交了一個大陸女朋友。她叫琣琣。」「沒關係,北北?陪陪?只要不賠錢就好。」信德半閉著眼,還打著呵欠。

「她懷孕了,一直哭鬧,我不曉得該怎麼辦?」有為說完,信德就嚇醒了:「多久了?」「半年了。」「半年了?開玩笑!那怎麼現在才說?」信德坐了起來。自從老婆意外過世後,信德全力拼事業,有為凡事也只能找爸爸解決。有為溫吞吞的說:「我是說,我們交往半年,剛剛才驗出懷孕……我們想回大陸拿掉小孩,你幫我安排好一點的醫生。」

瘋女友摔杯砸電視
信德為了表示負責任,立刻約了女方的父母見面。女方父母不能諒解有為的行為,讓女兒吃虧傷了身子,要求信德給琣琣做完整的月子。信德道歉鞠躬只差沒下跪說:「就讓你們一家人住在我經營的旅館內最豪華的套房,你們一家人也順便聚聚,我要兒子也要全程陪伴你們。」當這一切安排妥當,信德有事飛回台灣處理,半夜又接到有為的求救電話:「爸!快來救我,琣琣脾氣好大,一不爽就摔旅館的杯子踢破電視機,連照顧她的爸媽她也狂罵不止。她不准我離開她的視線,要全天候陪伴,我快瘋了,我想和她分手,怎麼辦?」「這是你將來要當一家之主的基本課程,沒怎麼辦,就忍耐,要負責到底,要像個男子漢!你將來要當爸爸,不可以軟弱。」信德不等兒子反應就掛下電話,這是他第一次拒絕兒子的要求。沒多久電話又響起,有為在電話那端怒吼著:「誰像你那麼愛當爸爸?我才不要當爸爸。生了一個像我這樣的兒子多麼悲慘,你說是吧?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