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林芸懋

從前從前,在一個遙遠的國度,有一個美麗而任性的公主。她厭惡所謂的政治聯姻,只要一個會為她赴湯蹈火的男人,一個真正愛她的人。

「給我一個完美的、真正愛我的王子。」她找來女巫,高傲地下令。

於是女巫讓整座城堡佈滿荊棘,而公主安然在裡面沉睡,等到符合公主標準的王子出現,女巫就會對他說起這座沉睡之城的傳說,而他就會毫不猶豫地被故事打動,進入城堡以真情的一吻解救她。

本來應該這樣進行的。

一百年後,命定的王子終於打此經過,在城堡外好奇地駐足,聽女巫說起這個城堡的故事。

本來王子應該要被好奇心驅使,英雄般地征服危難,救出美麗的公主,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。

「才不要。」王子卻一口回絕。毫無興趣。

「你只要斬斷荊棘,爬上最高的那個塔樓,就可以得到一個絕世美人做王妃了呀!這麼好的機會,你卻不好好把握?」

誰知道他卻輕蔑地笑笑,不屑一顧:「妳知道嗎?我只要端坐在皇宮裡,就有數不盡的國王想把他的公主嫁給我。為什麼我要這麼大費周章,累個半死才得到一個唾手可得的公主?」

說完,遺留下呆立的女巫,王子瀟灑地策馬而去。

最後,美麗的公主就再也沒有醒來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