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位同學下課休息時間來找我,偷偷的問我坐在他旁邊的女生叫什麼名字?我說:「等我待會點名,你就會知道了!」下課後,我忍不住把他留下來,問他為什麼想知道她的名字,他很無奈的跟我說:「不曉得,看到她就覺得心動了!」

「心動了!」這是開始做愛情功課的鬧鐘,我們再怎麼摀住耳朵,還是會聽到它的聲音,就算暫時把它按住,沒過多久又響起來了!也許是老天爺的安排,最近在運動過程中,邂逅一位也常常來運動的陌生人,偶爾見面會聊上一兩句,沒看到他竟然會有一種小小的失望,遠遠看到他在做體操,就有一種很安穩的感覺。我想,這也是一種「心動」,提醒自己重新檢視自己的愛情觀,再度做老天所交派的功課。

不管老少、高矮、胖瘦、有錢沒錢,沒有人不在愛神的名單中,也沒有人可以不用做愛情的功課。「心動」是愛情的瞬間,如果不能或不願接納這個「瞬間」,不只可能錯過老天爺給的神秘禮物,也無法增加自我生命的彩度和深度。愛情的真諦,往往就蘊藏在這無數個「瞬間」中,待我們去體會。愛情的價值,也常常醞釀在這些難以言喻的「感動」中,待我們去挖掘。

蔣勳說:「愛是人生的課題,是一個要用一生去修行的課題。」心動,是愛情的瞬間,也是做愛情功課的鬧鐘,更是人生修行的起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