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真的很喜歡喝酒,自認酒量還不賴;但喝完酒,出的糗事還真不少!
在軍中就以愛喝酒聞名,讓長官踢到偏遠高山幹閒職,以致同一職務原地踏步,看著同學、學弟一步一階向上升職,我還是蹉跎到退伍。
離開軍中,昔日同事介紹我去一家公司擔任採購。在中秋節的前幾天到職,不久,主要供應商的老總請相關人等吃飯。一夥人邊吃邊拼酒,喝到差不多醉茫茫時,老總帶我們「續攤」,還很貼心的替每人叫一位小姐(當然包括他自己)、進套房。

 

醉到被運將「退貨」

旖旎歡愉結束前,不知不覺又灌了幾杯,回程時已經茫了,聽到同事的聲音說我不能開車,也感覺有人把我扶上計程車,叫我告訴司機我住哪裡?剛上計程車還有點意識,但以後就不知道了!等我慢慢清醒,感覺這也癢那也癢的時候,透過晨曦發現自己正四腳朝天,躺在村子口路燈旁的水溝蓋上,旁邊還有一大片飄著酒臭的嘔吐物,身上處處是紅點!檢查皮夾,除了幾千塊不見外,萬幸證件全在。這時社區早起的長輩,看到我的狼狽樣,紛紛來問怎麼回事?讓糗事成了年度笑話。
 我酒後會出狀況的事,被主管注意到之後,有一年公司春酒,主管特別告誡大家,老闆、老闆娘都會出席參加,希望大家不要和老張喝酒;但宴席上,我看主管也喝了不少酒,管不了我,趁他無暇自顧時,開始大口大杯找老闆乾杯。餐會結束,主管怕我出狀況,特別帶我到警衛室的沙發睡覺。以後的事是主管講給我聽的,說警衛室回報,本來叫了計程車,問好了地址送我回去,結果司機找不到路,東繞西找耗的開了將近1小時,司機受不了了,只好載回警衛室沙發「退貨」。
 唉,想我從15歲就偷偷和狐群狗黨喝酒,杯底不可飼金魚,喝到掛的經驗真不少。只是多次喝酒出糗後,我已經改了,能不喝酒儘量不喝,尤其年近60,身體重要,喝酒毛病多,不能再開玩笑啦!
 


張大砲╱新北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