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姐的女兒萱萱很乖,會幫忙做家事,在學校都考前三名,但後腦勺頭髮卻禿了很多塊(她自己拔的),她的大腿都是瘀青(自己捏的),老師發現了這一切,也察覺萱萱過份害怕做錯事。萱萱的怪異行為越來越嚴重,國小3年級了,還會尿床。陳姐帶她去做心理諮詢才知道女兒有憂鬱症。陳姐突然驚覺,想不起來萱萱上一次對她笑是什麼時候?


陳姐好愧疚,為了小孩有個完整的家,她包容了老公外遇,堅持不離婚,就連老公把小三跟小孩接回來住,讓她和女兒成了室友,只要能挽回老公,一屋二妻也沒關係。沉溺在自己的痛苦中,她常在無意間對萱萱說就是因為妳不是男的,所以爸爸跟阿嬤才不喜歡我們,就是因為妳不乖、考不好,就是因為妳……害這孩子也病了。


不敢打擾爸爸新家
陳姐嚇到了,才清醒了,3年了,老公的心回不來了,唯一最親的只剩下萱萱。掙扎很久,終於跟她老公離婚了,要了60萬,做生意賣飯糰過活。
40多歲時,陳姐認識了一位老實人,交往前她說得很白:「我不能生了,如果你要接受我就要接受我女兒。」後來她結婚了,這老實人是修車工人,對她和小孩非常好。陳姐之所以來做臉,成為我的客人,是因為老公跟萱萱說:「媽媽那麼辛苦,應該對自己好一點。」所以陳姐一個月做一次臉、洗一次頭髮、買一件新衣服新鞋子。我問陳姊:「前夫還會跟妳們聯絡嗎?」萱萱的爸爸每年過年會寫信給她,文字間透露他很愧疚,萱萱也會寫卡片給奶奶,想透過奶奶跟爸爸說她過得很好,卻不敢打擾爸爸的新家庭。
陳姐對過去早就放下了。唯一後悔的是當初應該不要為了面子,說要給小孩完整的家,那只是不想離婚的藉口。陳姐覺得現在很幸福,雖然他們不富有。
有一次我當陳姐老公的面前說:「萱萱比較像你喔!不像媽媽!」他笑笑回答:「對啊,像我比較漂亮。」陳姐的老公真的很愛他們。就像陳姐說的,「人生走了一半了,求的是安穩的家。老公乖,小孩也乖,那就是最大的幸福了!」


魔羯座╱花蓮(服務業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