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藍星

「辭職吧!」心裡有一股聲音隱隱告訴自己。

今天辦公室仍然是一陣戰鬥狀態,電話聲響接踵而來,華說:「話不是這麼說……」英說:「課長,您放心,只要您下訂單,我保證……」經理板著晚娘面孔對伍課長怒斥:「這問題已經發生好多天了,怎麼沒有人去處理?」還有,影印機前臉色鐵青的小林怒氣沖天的抱怨:「什麼爛機器?老是卡紙!」連撞針式列表機震耳欲聾的音頻也依舊漫天作響。

忙、盲、茫!忙忙碌碌的生活,忙得沒有自己;唯唯諾諾的應付,盲得沒有是非;渾渾噩噩的日子,茫得沒有目標……這樣的時光已不知度過幾個寒暑。尤其年初大病後迄今身體仍抱恙,昨天和娟見面,她劈頭就告誡我:「妳氣色很差喔!工作壓力太大了喔!還常加班嗎?拜託,我們是工作,不是賣命!」又說:「生活是用『過』的,不是用『熬』的。」

真是當頭棒喝!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把過日子變成熬日子。當初因不願閒賦在家,因此並未思量清楚就貿然應允上班,豈知半年後,當家族企業生態愈發明顯時,想轉職卻適值金融風暴正烈,延宕至今,離開的初衷從沒間斷,只是隨著年齡漸長,就業益發不易,更提不起勇氣勇敢告別。

沒想到如今娟的一席話敲醒了我!我告訴自己:「我拒絕這樣的夢魘,我不要這樣的苦熬,我討厭這樣的渾沌。」

忽地,起身站起來走向經理告訴他:「經理,我要辭職。」話一出口,心上沉重的石頭終於放下,眼前一片天寬地闊,今後我要努力「過」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