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人旅行,在電車規律的晃盪中抵達追分站,下了車,看好時刻買了回程的票,接著,放任眼神盡情在車站裡瀏覽,還自以為地拍了很有感覺的相片,那是我的旅行筆記與車站的紀念章,組合而成的構圖。

意味著,到此一遊的紀念。其實,不過是自以為優雅的做作。

把追分車站好好欣賞完,在回程的列車進站前,買了追分-成功的硬紙式車票,給自己,同時也想要給你。

我拿著車票在老木桌前坐下來,盯著紙盒裡圖案不同的紀念章,選了一個追分站的戳記給自己,然後苦思著,該為妳的車票留下什麼紀念與祝福?

紀念章多以文字為主,多與追分成功有關連,像是必備的「追分成功」、「金榜題名」、「十拿九穩」,也有取諧音的「追婚成功」,特別些的是「成功歸來」與「山海戀情」。

其他人的我選擇了「追婚成功」,因為他們確實盼著這事兒。但這對妳而言,卻不是現階段追求的重心,但妳並不打算求取功名,工作也順遂,那該給妳什麼?

最後我選擇了「追分成功」。

超沒新意的基本款,但卻道盡我想對妳,或對彼此的鼓勵與祝福。

因為畢竟今天是我生日吧,腦海中總想著生日這回事。然後想到每個人出生的時候,都是100分,因為每一個生命,都是上天眷顧的珍貴禮物。但是啊,當小生命慢慢長大,歷經了大大小小的生活事件,好的不好的快樂的難過的興奮的無助的成功的挫敗的,總之,我們的分數開始有了增增減減。

可是怎麼增增減減的,好像都沒辦法得到滿分,而且在某些部份,似乎還在及格與不及格間擺盪,對於自我,總是少了分該有的自信。

我們都很努力,不管是生活、工作或是家庭、朋友,總是抱著讓一切都好、大家都好的心態在過,有時卻反而讓自己不好過。尤其是,面對感情的這一塊,總是少了分勇氣,錯過了什麼,卻也不敢再去追求些什麼。

我很慶幸老天給了我一個算是美滿的安排,那妳呢?什麼時候,才能敞開心接收命定的那個人?即使過程中也許不盡喜悅、甚至也有會錯意或受傷害的可能。但沒有嘗試,總是只有錯過的份。

我懂妳堅強背後,其實是顆脆弱柔軟的心,為了保護比玫瑰更脆弱的它,妳選擇武裝自己,來面對難以捉摸、高深莫測的感情世界。但親愛的,這並不見得是最好的選擇,過度保護,也許反而失去某些生命能量。至少,就我所見,妳確實變得更小心翼翼,更怯於去改變。即使知道那改變對妳而言,是更好的,也依然抗拒。

我希望妳過得更好,擁有該有的光采與自信,因為妳真的就是那麼好的一個人。

印上「追分成功」,盼妳能夠一點一點地為自己把生命中的失分追回來,給自己一個適切的評價分數,莫妄自菲薄,低估了自己。

從今天起,我們要一點一點為自己加分,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,一起「追分成功」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