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在朋友圈一旦被認定是好人,通常這一輩子,你就只能是個好人。
做媽媽乖兒子20年,上大學才被允許交女友時,住你家隔壁的和你同齡的阿飛,早已湊齊十二星座向十二生肖邁進了。
當你正和死黨互拼Game至水深火熱,接到一通電話,裡頭嬌滴滴的聲音:「學長,我電腦怪怪的耶,你可以過來幫我看一下嗎?」你通常會說:「我剛好就在妳家樓下耶。」
你聽到「女性友人」表情嚴肅批評阿飛用情不專,但卻在幾個月後看到她陶醉地摟著阿飛在逛百貨公司。

 

獨處一室因為安全

你好不容易交往了一位「談得來」的「女性友人」,和她男女獨處一室至深夜,兩人聊得天南地北,賓主盡歡,但她當面和你抱怨:「唉,天底下的好男人是都死到哪兒去了!」
你在死黨們協助下順利計劃和她約會,好不容易敲定時間地點,卻在她應該出現的前3分鐘,接到她的手機說臨時有事不能來,你也笑著心在滴血:「沒關係!妳的事一定比較重要。」
 多次約會後,看完電影正在喝咖啡,你卻聽見她說:「你人真好,改天介紹我男友給你認識。你是好人,相信很快你會找到比我更適合的對象……祝福你。」
在書上讀到「男人不壞,女人不愛」,你突然曉悟:一旦你被認定是好人,這一輩子你就只能當好人,24小時幫人維修電腦。
多年來你一直都交不到女友,只是身邊漸漸累積一堆姊妹淘、手帕交。每當夜深人靜獨抱一床鴛鴦枕,你開始寫日記……你變得更細心,更好整潔,更溫柔婉約,越來越喜歡洗衣下廚設計圍巾的打法,越來越只聽芭芭拉史翠珊、瑪丹娜和黃鶯鶯……
 某天,你終於在日記裡寫下這段貼心的句子:「也許,阿飛真的是個不錯的對象……」

 

《我的雲端情人》陳克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