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副總林孝昌和執行董事趙琬宜要結婚的事情,終於在公司傳了開來。
就在琬宜一頭熱籌劃夢幻婚禮時,不只孝昌猶豫不決,趙董事長也很頭痛。5年前趙琬宜那場豪門婚宴上遍各大媒體,該收的禮金都收了。於是趙董事長先從孝昌這邊下手:「我們這邊的親戚都覺得應該要低調點,反正你府上長輩都已經不在了。」此刻單薄家世反而成了他的優點。

 

辦婚禮像開董事會

這晚琬宜挑了家素食懷石料店理吃飯。素食卻要把蒟蒻做成生魚片,把猴頭菇做成黑胡椒牛排,孝昌吃得索然無味,開始抱怨起來:「我不喜歡這些素菜。這樣裝模作樣的素菜讓我感到虛偽。」琬宜有點奇怪的問他:「你今天是來找碴的嗎?」孝昌放下了筷子說:「我只是練習說出我的需求。」琬宜直視著孝昌:「你哪裡不爽儘管說。」孝昌有了趙董事長加持過,忽然硬了起來:「妳辦海外婚禮,要邀誰去?」「那種高級婚宴,本來就不必邀請太多人啊,我爸、財務長、和董事局一些外賓就夠了。」「我們是在辦婚禮,又不是開董事會!」孝昌升高衝突,進入備戰狀態。
 「我看你是不想結婚吧?」琬宜先出手,孝昌正面迎戰:「我們為什麼一定要結婚?」琬宜得理不饒人說:「和男人交往一、兩年,如果沒結婚就不會結婚了,因為新鮮感早就沒了。你休想要我當你沒名分的情人!」
 琬宜是私生女的身分令她永遠不安,她不信任愛情,她寧可用婚姻來約束對方。這時服務生上了一道素魚,徒具形式毫無魚鮮之美。孝昌鼓起勇氣指著素魚說:「妳指著一隻假魚,說牠是真的魚。婚姻就像是這隻假魚,愛情才是真魚!」
 (舌尖上的愛情24)

 

《青出於藍》小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