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搭捷運時,迎面走來一位長髮女郎,一襲飄逸的無肩帶連身紗裙,腳上穿著一雙繡著彩珠的夾腳拖鞋,看起來既清爽又時尚,讓人眼睛一亮!但是再仔細一瞧,露出的腳趾關節竟然布滿了圓凸凸且大小不一的肉繭,纖細的骨頭也似乎因常年穿著不合適的尖鞋,而變得彎彎曲曲。那一瞬間,視覺上的衝突,讓我覺得觸目驚心,不禁替這位美麗的姊妹感嘆,到底是為了什麼,甘心受如此折磨,而留下永遠醜陋的傷痕?

在成長的過程中,常常強迫自己去穿上符合外在期待的鞋,用來滿足對自我形象的要求,或符合社會的價值觀。其實,外表與外在環境就如同一雙玻璃鞋,看似透明,卻無形地規範著人們的言行。人生有時為了穿上令人讚嘆的玻璃鞋,再不合腳也要硬塞進去,面對著那雙承諾著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」的鞋,單身的我,又何嘗不是如此膚淺?

與這位捷運女郎的短暫相遇點醒了我,千萬別讓「真我」也在長期過度偽裝下發臭、變型。因為,脫掉很硬的玻璃鞋後,公主還是得面對自己變得滿目瘡痍的雙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