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米莉

表妹個子嬌小,長相十分甜美,四十六歲,未婚,大學時期曾有過一個男友L,是同校不同系的同學,當初一起在加油站打工認識的。

因為兩個人的家境都不是很好,所以表妹很認真讀書。大學畢業後,表妹一邊工作,一邊準備公職考試,沒想到服役中的男友卻「兵變」了,這件事讓表妹傷得非常重,尤其是在聽說L的新女友不論外貌或學歷家境都比不上自己時,更令她抓狂!但L還是選擇了那個新交的女孩,並且很快的結了婚。

後來表妹如願考上了公職,她努力的賺錢,沒多久就貸款買了一間二十多坪兩房的屋子,屋子做了簡約的裝潢,十分舒適。單身的表妹,周一到周五獨居在此,一到周五下班,她就直接回媽媽家陪老人家。

有一次,我和表妹聊天,我小心翼翼的問她:「妳是不是一直忘不了L?所以沒再交男朋友?」

「不會!其實幾年前,我曾意外看到他,當時他帶著老婆和小孩,感覺上很落魄,日子應該過得不好。當下我很慶幸自己沒和他結婚。」

「那妳恨他嗎?」

「剛開始時會,後來再回想起往事,發現有比愛情更重要的事後,就逐漸釋懷了。其實若不是那時候L給我的刺激,我可能沒那麼大的衝勁去拚考公職。我還記得當時他移情別戀,我心裡的痛無法言喻,我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能被打敗,我一定要過得比他更好!我就靠著這股力量支持,才度過那段黑暗期的。」

前不久和表妹聚餐,她堅持做東,理由是她剛通過升等考試,又加薪了。看著容光煥發的她,真替她開心不已。聊著聊著,她說:「姊!我現在常想一個問題,有時候『失去』不見得就是不好,像我失去愛情,可是得到了工作上的成就感以及更好的生活品質,所以現在每當同事或同學向我哭訴男友變心時,我都會以自身的例子安慰並鼓勵她們,請她們牢記『縱使失去,仍然可以期待更好的!』這句話。」不錯!我的表妹真陽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