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麗華

動人的情感,不在於天長地久,而是在最美的時刻相遇,並在無緣之時心平氣和地分離。最近,我就聽到了這樣一個愛情故事。

美真是幹練的成衣老闆,她先生是公務人員,兩人育有一個女兒,婚姻圓滿。那天,她告訴我她有個初戀情人,十八歲時認識了他,對方是個學者,早有家室,兩人都很理智地維持著這段純純的戀慕,不曾逾矩。當她結婚那天,他躲在牆角默默看她出嫁;當她與先生飛往國外度蜜月,他悄悄到機場送機和接機。「我們約定好,每年固定的日子到熟悉的地點相見,一起喝杯咖啡,寒暄一整年的近況。如果恰好遇到他到國外開會,我依然會點兩杯咖啡,坐上一下午。每年的端午節和中秋節,他都會託人送來粽子和月餅,一直到今年端午,我沒有收到他的粽子。」

感覺不對勁的美真,猶豫了好幾天,終於鼓起勇氣打了幾乎不曾撥過的手機號碼,卻發現是空號。「當下覺得好不祥,從來不曾缺席的他,怎麼會錯過了送禮呢?透過他服務的學校,我找到他的老同事,對方告訴我:『今年三月,胡校長走了。』」美真擦了擦眼角的淚,「記得那天正好飄著雨絲,我開著車繞遍了整個大台北,靜靜流淚,如同一路走來,他總是遠遠陪伴在我身邊,默默祝福我。我們是難得的知己,這樣就夠了。」

我想,有緣無分,或許不盡然可惜,默默祝福,也是種深刻的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