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起來,我無法正視這個世界。並不是這個世界太殘酷,而是我脖子的肌群不受控制。一夜的睡姿不正,讓我落枕!

應該沒有人因為落枕而請病假的,所以我必須乖乖地去上班,騎上我的機車,可是頭還是轉不回來。路上有車叭我,叫我騎車專心一點,不要左顧右盼!這太冤枉,我只能左顧並不能右盼!而且我是用右眼很專心地在騎車。

我因為落枕而被冤枉的不只有這一樁,當前方亮起紅燈,我停下來等紅綠燈,而頭依然向左看,左邊等車的女騎士看到我一直看著她們,紛紛躲離我的視線,她們以為我是變態,所幸沒有強壯的男友載著她們,不然我一定被海扁一頓。

就這樣有驚無險地來到醫院,同事們決定想辦法為我解決這個擾人的問題。

看著同事擺出一個驚人的架勢,紮馬步、左手握拳、右手化掌!待過國術館的同事打得虎虎生風。有練過的他,決定用傳統的推拿讓我一次OK!他表示只要我坐在他前面的椅子上,左手固定我的身體,右手扳住我的左臉,然後右手用力一扳,那就一次OK!看他那種架勢,要是被他這麼用力一扳,應該不是OK而是被KO!

我還是寧願採取比較柔性的方法,就在這時候,同事突然在右邊叫我,我的頭就這樣轉向右邊。轉了!終於轉到右邊了!但還是沒有用,同事受不了地說:「身體不要也跟著轉!」我也不願意呀!

終極絕招是藏在櫃子裡的秘藥。秘藥就是秘藥,就連成份也不標,一切都是秘密!據說可以讓頸部的肌肉放鬆。那罐謎樣的藥被打開了!那樣的黑有點恐怖,味道十分強烈,有點像萬金油!事到如今,只好死馬當活馬醫。我這一天的命運就是當一隻稱職的小白鼠。是塗過了,也揉過了,還是沒有用。

沒想到還有壓箱寶!這次是摻有辣椒的藥膏,一塗上去果然熱了!我的身上味道也變成混搭風,有薄荷和辣椒味,脖子也一下冷一下熱,但依然不見起色。

這一天的努力又白費了,我又冒著被打的風險,回到了家裡。

既然所試的方法都沒用,那就土法練鋼!晚上睡覺的時候,我硬是轉右邊睡覺,希望明天睡醒的時候,落枕會有所改善。

隔天果然如我所願,頭安穩地轉到了右邊,難道我已經好了嗎?可是我似乎高興得太早了,這次換左邊的風景跟我無緣,因為我又落枕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