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站在公司門外,不知如何是好。

「你怎麼了?怎麼不進去?」遲到的同事小吳進去打卡後,出來問他。

「我好像看到幻覺了。」他說。

「幻覺?」

「我的位子上有人,那個人是我。」

「啊!真的,位子上那個人是你。怎麼回事?」小吳驚訝到跳起來。

「你也看見了,所以不是我發生幻覺。那麼,是我昨天許願造成的吧。」

「許願?」

「昨天下班回家途中,我看見流星了,就向流星許願。」

「你許了什麼願望?」小吳問。

「希望有另一個我代替我上班。」

「願望成真了,這樣很好啊,不用上班受罪了。」小吳說:「你還站在這裡幹嘛?出去玩啊。」

「嗯……」他想了想,然後恍然大悟:「小吳你說得對,我走了,拜拜。」

他跑去書局看了一整天的書。他很開心。

隔天早上,他在公司後面的停車場遇到小吳。

「早。」他向小吳打招呼,有氣無力地。

「你幹嘛又來公司?不是有另一個你代替你來上班受罪?」小吳問。

「他出去玩了。我代替他來上班受罪。」

「什麼情況?」小吳驚訝到跳起來。

「昨天晚上又有流星,另一個我看到了,當下他許了跟我同樣的願望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