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不過這一次真的要結束了。因為她威脅我,若不把公司的股份分一半給她,她就要打電話找妳,我只好跟妳先承認。」雅清終於明白廣達願意承認的原因了:「看來你最愛的才是錢,然後是那個情人。」
「她要房子、車子、鑽石珠寶,我能給的都給了。可是當她進一步要公司的股份時,我就清醒了。這是勒索,不是愛。」
「你們之間是不是愛,關我什麼事?你做的好事自己去承擔,不用來找我。她敢打電話來我就報警,兩個人一起告!」從此雅清陷入深度的憂鬱,她想過各種解決的方案,包括離婚,但是,她最後選擇回到志工團取暖。「妳得感謝那個小三的貪心,還妳一個老公。」「當妳知道時,正是他們結束時,像在睡夢中考試,醒了就沒有了。」夥伴們慷慨放送溫情,讓雅清好過一些。


小三又來要死要活
廣達為了讓雅清安心,從此有應酬或出國一定帶著雅清,其實雅清並不想這樣,好像是在監視著老公。但是他們夫唱婦隨的模樣,彷彿又回到事情沒有發生之前,廣達也自我期許,絕不再對雅清撒謊。 當小三又來求廣達說:「我可以不要你的股份,卻不能沒有你。沒有你我生不如死。如果你不理我了,我就死給你看!」廣達誠實的將小三的需求告訴雅清。
雅清氣得說:「那就叫她去死呀!難道這也要我負責嗎?」廣達哀求雅清說:「我一個禮拜去陪她兩天,先安撫她,再慢慢疏離?好嗎?」
「你可以每天都去,條件是我們先辦離婚。」雅清鐵了心。
廣達就在這樣膠著的狀態下,恍恍惚惚的過著日子,有一天忽然心肌梗塞,他真的像雅清說的那樣,死了。他把這個難題留給互不相讓的兩個女人。(好命女人•終)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