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艾哈拉

朋友NANCY開設一間咖啡簡餐店,算是經營得頗為穩定,只是,在別人眼中應該已經苦盡甘來的她,竟然也因為「小三」的出現而離婚了。

或許是因為長期經營店面養成的獨立、果斷個性,當NANCY確定丈夫有了外遇、且已長達一年時,她既沒有哭也沒有鬧,還平靜地告訴我:「當時我根本懶得問他和那個爛女人的事,我就只是要他搬出去,然後就辦了離婚!」

只是,時間似乎並沒有沖淡NANCY的憤怒、不甘與傷痛,因為她向我哭訴的次數越來越多,情緒也變得越來越激動,甚至到了最近這一個月,她唯一在意的就只是:「哼!他現在還會故意跑到店裡來幫忙,我也樂得多個跑腿的!可是他休想要復合,我一定要看到他將來落魄、後悔的樣子!」

NANCY的諸多埋怨我可以體會,但她這麼在意於前夫「一定會後悔」的心態卻讓我無法理解,因為我實在不明白,到底男人要怎樣才能證明他後悔了?而他即使後悔了又能怎樣呢?

被前妻掃地出門後,還能放下自尊地跑到店裡當幫手,NANCY的前夫應該已經開始後悔了,但他又要怎樣證明自己「真的」後悔了呢?是要寫不再外遇的切結書?還是再用當年戀愛時的那些甜蜜溫柔攻勢?而對已婚十多年的中年男女而言,兩人多半早已失去了年輕時的夢幻與衝動,又要如何重新燃起戀愛時的火花呢?

更困難的是,女方要怎樣才算確定前夫後悔了呢?是要看到男人被小三甩掉才甘心?還是因為前夫少了自己的照顧,而不再容光煥發,或是因為生計奔忙而變得邋遢落魄,才會在心裡冷笑他「活該」呢?而有這種下場的男人,女人又還會再要他嗎?

因此,既然離婚,就不要再有「他肯定會後悔」這種虛無的奢望了,因為,男人不是不會後悔對不起前妻,但他更知道,後悔也沒用,乾脆就不要後悔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