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姐 看護

我曾出嚴重車禍,光脊椎就開過4次刀,知道病人的痛苦。後來婆婆得厭食症,我婆婆一直很疼我,我很惜緣,想儘辦法照顧她。

婆婆都不吃,餵她吃什麼都說痛,瘦到35公斤。我怕她死掉,用鼻胃管不方便說話,讓她做胃造口用灌的。我們很心急,但她會怨嘆會哭,長期這樣我會內傷,就換我女兒照顧,我去醫院當看護賺錢。女兒從小跟奶奶,離婚後搬回家很用心照顧她,但抗壓性也不夠,最後我們請外傭,女兒跟我去做看護。婆婆曾說我為她花太多心思跟錢了,要我別再幫她找醫生,我說:「妳可以好好活著,我就不會讓妳走,如果有天妳真有病,我會放妳走。」

做看護月入5萬多,我們就用一份薪水支付婆婆開銷。我跟女兒中午回去看她。外傭顧得不錯,婆婆已胖到50公斤。我問她:「這樣可以嗎?」她說:「這樣好,去做你們自己的事,休息回來陪我聊聊就好,不要因我老了,就綁在我身邊。」

藥商生病 妻兒很苛

只能盡力,其他就耐心等待,恭送成佛。有的花1千萬還沒走。我顧過一個病人,來看病途中中風,成植物人,後來住安養院25年。在這看多了,覺得人能吃能動最有用,錢沒用,所謂:錢在銀行,人在天堂。有個大哥是藥商,在西門町有店面租人,兒子是建商,很有錢。但他妻兒很苛。他得肺癌,醫師說只剩8∼10個月壽命。

我看他做化療很痛苦,就去買60塊的肉跟青菜給他吃,他也說好吃。家屬卻罵我,吃這麼好做什麼?吃醫院餐就好!大哥想喝鮮奶,他媳婦買保久乳,說喝進去都沒差。

大哥很苦,我常開導他。後來要出院,他想請看護,但家人只願請印傭,他說很怕回家會死,我還教他怎麼教印傭照顧比較舒服,沒想到大哥出院後不久,就肺炎走了。真的是冤枉死的。所以我女兒說得對,「親人不理你,活著沒尊嚴。」她已簽放棄急救跟大體捐贈同意書,我還沒勇氣簽,但已跟女兒媳婦說好,末期送不要急救。

我有個朋友很慈悲,到處做義工,常送東西給我吃,有陣子她沒來看我,也找不到人,我聯絡上她兒子,他說她去大陸。我說不可能,她去哪會跟我說。她後來打電話給我,說她得乳癌,不治療。我說:「你這樣不愛兒子。」她說她這樣才是愛兒子,因為她只有一個小孩,如果拖2、3年,他前途不是毀了?2個月後她就走了。所以我儘量對病人好,有時看到有病人沒人照顧,也會幫他把屎把尿,因為要人照顧真的很辛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