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曉同離開台灣快10年,對台中比巴黎還陌生,士傑就以帶她熟悉環境為由,天天約她出門。曉同是嬌嬌女沒錯,但是「嬌」得剛剛好。雖然處處顯露優越感,但還不至於讓人生厭。反正就是個養尊處優的大小姐,從小就懂吃穿,
記憶力還特好,什麼雜七雜八的知識都放進她的小腦袋。正因為兩個人都講究美食,所以到處找好吃的東西,這一來一往的拌嘴,成了他們初相識的話題。


出國學美術太可惜
這天他聽說曉同喜歡吃起司,一時興起,竟帶曉同往台北跑,帶她去一家起司專賣店。這家店收集數十種起司,也以這些材料做料理。兩人點了起司薄片拼盤、馬扎瑞拉起司佐牛番茄、鵝肝帕瑪森起司薄肉卷,再點了提拉米蘇。只見曉同如數家珍,說出每種起司製作過程:「你看這馬斯卡波乳酪就是專門用在提拉米蘇的,如果起司不好,提拉米蘇也不好吃。」士傑覺得這女人很有趣:「妳的味覺真敏銳,在法國真的是學美術嗎?會不會可惜了妳的味覺,妳可以成為藍帶大廚師的。」「我什麼都喜歡啊,反正從小我想學什麼想做什麼,我爸媽都會支持我。」她嘴角微微嘟起,有一種被溺愛的自信。
士傑腦中這才閃過雅勤的樣子,他們一個多月沒見了。雅勤對起司近乎歇斯底里的恐懼,常說那有種令她厭惡的臭霉味。但曉同卻正對著一塊白黴起司興奮極了:「啊,這是我最喜歡的白黴起司,這是一種軟質的起司。它的熟成是沿著表面往中心去,所以你看這表面白黴的分布,就知道它熟成的程度,這是用羊奶做的,味道濃郁軟嫩,我超愛的,是法國的臭豆腐。」「我現在才知道,原來妳是重口味。」士傑語帶曖昧的湊近了曉同的唇:「讓我聞聞妳的重口味。」
曉同笑得燦爛,嘟起嘴迎上了士傑的攻勢。(都市更新系列10)


《青出於藍》小野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