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楊嘉敏

「有沒有搞錯,被甩的人還要保持風度?」我的好朋友很不屑地回答我。

朋友只因為她的男友氣她不跟他一起進教會、不跟他一起信基督教,就在臉書上把她給刪了,甚至還加倍奉還封鎖她。姊妹淘聽到之後都很傻眼,也感到義憤填膺,於是紛紛出些鬼主意,一起商量著看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也來給他加倍奉還一下。

朋友問我這個號稱「點子王」的人,有沒有可以讓人嘗到報仇快感的好方法?我說:「沒有,保持妳的風度,就是最好的報仇。」「屁啦!」其他朋友聽到後直接給我吐槽。我則說:「他要刪、他要鎖,都是他家的事,也是他的權力。妳不必加倍奉還,想去臉書檢舉他。依然照樣更新妳的臉書,甚至多po些妳吃喝玩樂的照片,讓他看見妳過得多精采、多充實。沒有他,妳的世界依然快活,就像日升日落,沒什麼不同。」

朋友聽完後,似乎若有所悟,於是決定不刪掉、不封鎖及不檢舉。沒過多久,前男友又向她發出交友邀請,她問我怎麼辦?我則說:「那也是妳的權力,妳自己做決定吧!」被甩的人擺出強姿態,不代表他的堅強和無懼。強心態,才能代表自己的自信和樂觀,才能在愛情的這條道路上,抬頭挺胸迎接陽光,奔向更美好的未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