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活龍

大阿姨80大壽,家族總動員,在台北包場。我家由媽媽領軍,我們姊弟與姪輩們隨伺在旁,演出八仙過海,麻姑獻壽。

過去幾年不管家族誰結婚,我全送個大紅包,人不到,都用去國外出差賴過去。不知是否因紅包裡放得比一般多,似乎也從沒被抱怨過缺席。我最怕在婚禮現場被長輩問些有的沒的,還有八竿子打不到、不知從哪裡迸出來「什麼人的什麼的什麼人」,我回答對方一堆問題後,還是搞不懂我是哪一房的誰?

這次我媽對我親下皇太后詔曰,而且若這次不來大阿姨80大壽,以後輪到媽媽80華誕,又怎好意思廣發邀請卡。

那晚還是沒躲過,被幾個討厭鬼問到「恁某咧」?我跟女經理聊過這個困擾,我便以她教我的回答:「我今天單身。」模稜兩可搪塞。

一開始,我們全家坐一桌,等後來吃了一半宴席,氣氛鬧開了,大家亂換座位,找熟悉的聊天。跟我同一輩的表兄弟姊妹也一個拉一個坐一桌。好幾位很久不見,小時玩在一堆的親情猶在,抬槓起來居然在比誰的舌毒?「姊啊,妳哪攏無變?青春美貌,是去哪一家美醫?我叫阮某也去注幾射。」對方瞧了表弟的老婆一眼,也不甘示弱:「恁某人水水免啦,我看是你要去『都更』,整粒臉都拆掉重建。」大夥笑成一團,這個被叫姊的,是我大阿姨的大女兒,從小參加演講比賽伶牙俐齒,豈容「在老娘頭上動土」?

另一位表妹也幫起腔:「人家姊啊,有去參加台灣阿嬤選美喔,第二名。」嘩,眾人一起舉高雙手,做出參拜女神的姿勢。

這一群4、50歲歐巴桑、歐吉桑答嘴鼓,好像小孩不服輸。光我們這幾位,就可以組成家族打擊樂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