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方珽

朋友最近推薦我一家她發現的美味餐廳,但從她的敘述裡,最吸引我的不是店裡的人氣牛奶鍋或者香濃的焗烤飯,而是「塔羅牌占卜」。

今晚的晚飯,我根本就沒有辦法專心品嘗,一直心繫著待會兒的占卜,想著大師會怎麼說?關於我們的預言又會是如何?

我按捺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,看起來很泰然自若地坐在大師的對面。洗了塔羅牌,切了兩次牌,再隨意地把它們堆疊在一起,攤平,什麼也不想的從正中間抽了兩張,還有最前面一張及最後面的那一張。

大師的分析說得句句中肯精準,我的心裡突然變得很平靜,聽著他說:「妳和他的生肖和星座都不太契合。」

那又如何?我從來就不會用星座和生肖去交朋友、與別人相處,更別說是去愛一個人。

大師繼續說:「他的性情不定,身旁也不僅僅只有妳而已。」

這我早已知道,但坦白說,我也不願意你為了我而失去你自己的朋友。你單身了這麼長一段時間,這中間的追求者從來就不曾中斷或減少過,否則我也不會剛認識你時就叫你「夯搶王」。而現在,你卻願意把所有的、你自己的、最愛的、最特別的都給予我,把我擁在懷裡,牽著我的手,吻著我的唇,分享著彼此的每一天。

大師最後的結論是:「妳的心裡充滿著懷疑以及不確定,也許他的某些部份是吸引了妳,妳很欣賞,但認真來說,妳其實沒有那麼愛他。所以還是當朋友就好,未來裡,妳會遇見更好的。」

我想說,我還是想站在你身邊,傾聽你的喜怒哀樂;想和你一起從今年跨到明年,每一年;一起去吃品田牧場,陪你喝你最愛喝的茶;一起去忠烈祠見證「LOVE」;想和你一起過生活而不僅是談戀愛。

也許預言是對的,也許我們最後不會在一起,但是我愛你,所以我不論那些未知數的未來是如何,我願意把一切交給明日的自己來承擔,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好,因為你就是我心裡最深信不疑的信仰。我迷信,所以相信努力向前邁進,還是可以看見美麗的風景,與你一起。

作家董懿娜在《葉上花》裡寫的這一句話,我拿來贈與你:「倘若前面是懸崖,你跳,我也跳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