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紫禕

在歷經多年不堪的婚姻後,單身,反而成了我最希冀的一件事。即使在這麼先進的廿一世紀,台灣社會對於離婚者,仍然會投以一種批判的眼光,然而與其看著另一半終日以工作為由縱情於酒局之中,兩人之間形同陌路,我選擇寧可面對旁人的指指點點,也堅持要走上這條不歸路。

 

頂著「婚姻失敗」的標籤,還帶上三個就學中的孩子,真的是很辛苦。若問我有沒有因為失婚後悔過?常常也是不免自哀自怨、五味雜陳,但回首來時路,少了一個名義上可以依靠的臂膀,心卻自由了!至少我終於可以不用在深夜裡輾轉難眠,不知道未歸的那個人究竟是發生意外或是醉倒在街頭,然後隨時可能一通警察打來的電話,就必須丟下年幼的孩子急促出門為他善後。這樣的心情,真的是只有親身體會過才知冷暖。

再次單身後,對於婚姻我已不抱有任何美好的幻想,反倒覺得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」,再美好幸福都只是旁人看到的表象,就像未離婚前,大家不也以為我們是令人欽羨的一對?現在的我很珍惜單身的生活,除了要接送孩子,其實我有了更多的時間做自己一直以來想做的事,也因此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。雖然並不排斥另一段感情,卻已抱定不會再婚的打算。畢竟,身為職業婦女的我也算是有房有產的小資女,只等待三個孩子可以獨立自主,我就是快樂的單身貴族,何必跳入另一個火坑?人生這條路,能自己一個人慢慢走,也有另一番風味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