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問

起床後,我看了一眼鬧鐘,呣,今天居然晚了十分鐘啊。不過幸好時間仍然綽綽有餘。

我快速地打理好自己之後,開了大門,準備出去的時候,發現自己被一個龐然大物給擋住。本想請牠借過一下可好?但定睛一看,這……這不是一頭大象嗎……?大象……一頭紅色的大象……?

真的愣了兩秒鐘。

牠是以右側的身軀向著大門,背上坐著一個七、八歲的小女孩,非常可愛。

小女孩自象背上輕輕跳下來,神情認真而肅穆。

「今天的手術,不要去。」她說。

「為什麼呢?」為什麼會叫我不要去呢?

「今天的手術,不要去。」她又複述了一遍。然後她與紅色的大象漸漸變淡,最後消失得無影無蹤。「等等啊,妳為什麼——」

但她沒有回答我任何一個字,就這樣消失了。

真是怪異。我想。那感覺有些太過真實。可不管怎樣,我還是出門,難道真要因為一頭紅色的大象和小女孩——是有點詭譎啦——而不去醫院嗎?

到院後東西還沒擱下,「K,快來,緊急狀況!」

被送進來的是個孩子,斷斷續續聽見的說是她家人發酒瘋砍她,性命垂危。我一眼瞥見,她的手上竟然還抓著玩具,一隻本來應該是灰色的大象絨毛玩具,被她的血染成一片鮮紅。

幾經搶救,小小的身子不堪負荷,回天乏術。我這時候才看到其他的家屬與警察,哭得肝腸寸斷、情緒激動,直說要告醫生、把叔叔這個殺人惡魔關起來什麼的。

看起來像是爸爸的人,突地不知道從哪裡拿到一把刀子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在某個人腹側捅了一刀,我聽見連續劇裡那種被刀子插到所配的音效。直到看見自己的白袍染紅,才發現原來被刺的人是我,但是不會痛。

「K——!」呣,連臺詞都很像。像這種時候,身邊一定會有人叫出名字的。

「唔……。」我緩緩睜開眼睛,發現自己躺在床上。

「原來是夢啊。」我喃喃自語地說著。看了一眼鬧鐘,晚了十分鐘。我快速地打理好自己,打開大門準備出去。

我被一個龐然大物擋住去路。那是一頭背上坐著小女孩的紅色大象。

我捏了一下自己的臉,會痛。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