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咖啡因

好姊妹芳芳一手提著菜籃,一手拎著拖把,肩上還背著一堆雜誌,又開始擔任她貼身保母的角色了!自從交了這個男朋友,她最大的收穫,就是不必再花錢上健身房。

「依妳目前狀態看來,已經不能叫做『賢慧』,應該叫做『全會』了,妳簡直就像變形金剛。」兩手空空的我,忍不住調侃起她來。

「沒辦法,最近我男朋友的新辦公室剛弄好,我得去幫忙整理,他對這些事情一竅不通。」芳芳說完馬上收到微信,不用說也知道,一定是她男友又臨時交辦事情了。

芳芳的男友不論到哪裡都帶著她,兩人簡直形影不離,連去上海出差,都自費多買一張機票,把芳芳給帶去。不知道內情的人都以為他們感情好,一天也分不開,但姊妹們都知道,除了幫忙照顧生活起居,芳芳還要兼任男友秘書和助理的工作,連她男友的親朋好友也在芳芳的責任範圍內,男友的爸媽何時要上醫院複診?哪個親戚娶媳婦?要包多少錢?都是芳芳在打理的。雖不能說茶來伸手,飯來張口,但是芳芳將她男友照顧得無微不至是有目共睹。

「有必要做到這樣嗎?妳又不是他家的佣人!」「讓一個男人依賴成這樣,不見得是好事吧?」「適可而止吧!他又沒付妳助理費,不用為他做那麼多。」姊妹們對於芳芳的作法多半採取不支持。都什麼時代了,幹嘛把男人寵成這樣,回頭走老媽子路線。說真的,我也受不了,把一個男人呵護成這樣,就算他離不開妳又如何?那是愛嗎?只是需要吧!

「幹嘛說我,妳自己還不是一樣,去哪兒都喜歡帶著老公,沒他妳會開車嗎?妳會煮飯嗎?妳會做家事嗎?」芳芳出言反駁我。

「那不一樣!沒有他我也能生活啊!我可是獨立自主的女人,不會開車可以學,不會煮飯可以叫外賣,做家事更難不倒我,我不是不會,只是缺乏練習的機會。」我忿忿不平。

「那就對啦!我男友也不是什麼都不會,更不是沒有我不行,只是這些事他都不擅長,如果我幫他搞定這些,他會輕鬆許多。不管是被他依賴或被他需要,我都樂意,因為他開心我也開心啊!」芳芳說。

被芳芳這麼一說,我倒愣住了。對啊,誰說這樣不是愛?愛有固定的形式或規則嗎?當然沒有!即便是在生活起居上被對方需要,那也是一種緊密的互動關係,也是愛的一部分。

被依賴也是一種愛,反正兩人覺得幸福就好,旁人何必去評比誰付出得多、誰依賴誰,那都不重要。

私房Tip:能夠享受被依賴,也是一種幸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