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喬思琳

為了迎接新的一年,身旁的友人開始打掃,眼見日積月累的雜物一件件被清除乾淨,任何人都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。

我的一位感性的朋友說:「我們花這麼大的力氣打掃環境,是不是也該清除一下感情上的垃圾?」

事實上這可能比勞力上的清理難上100倍,尤其是讓你裹足不前的一段感情。我看過太多太多的好朋友深陷在感情的泥沼裏動彈不得,包括我自己,我們會碎碎唸:「他太小氣,他不體貼、太自私,動不動就為一些小事生氣。」唸來唸去,最後我們總會不斷懷疑:「他真的愛我嗎?」然後,我們會繼續質疑:「他以前每天都會打電話給之前的女朋友,為何打電話給我的次數這麼少?」、「為什麼他不能多愛我一點?」或是「為什麼他要這樣對待我?」……也許我們最該做的,是靜下心來問自己:「為什麼要讓他這樣對待我?」明明知道他愛自己愛得不夠、付出太少,我們卻跳不出來,也放不下這段感情。

午夜夢迴,我們崩潰流淚:「為何身旁有個他,可是竟覺得自己如此的悲慘?」

徘徊在愛情的十字路口,掙扎是否這次真的要頭也不回的離去?原來,愛情可以讓人如此不快樂!

新的一年,我們真的有勇氣丟掉感情的垃圾,好好的迎接新的開始嗎?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可是有件事情必須要有所領悟:「鞋子再怎麼漂亮,如果不合腳,卻強迫自己穿上,不但會弄痛了雙腳,還會讓自己愈走愈艱苦。」

該丟的就丟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