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金芙

每年跨年倒數時,總是會對新的一年許下心願。近年身旁許多朋友都陸續結婚,有的甚至升格當新手爸媽了,雖然我一個人生活還挺自在輕鬆,不過有時看到夫妻之間的甜蜜互動,或是與孩子們的溫馨逗弄,瞬間會有一種「其實這樣也滿幸福」的感觸。

 

去年跨年時,我告訴自己:希望在2014年可以遇到真命天子。然而,彷彿像昨天剛許下的心願,時間飛快過去了,2014年都已經結束了,我仍未遇到真命天子。

今年2015年跨年時,回顧過去一年,我好像有些明白自己的盲點所在。試想:如果總是在關係中充滿防備或不安,將無法發展出親密關係;如果總是擔憂真實的自己不夠完美,不值得被喜愛,那麼偽裝的自己即使受到喜愛,也無法打從心底開懷而笑。

該是告別2014年的自己的時候,就瀟灑說再見吧!過去許心願總是向外追求著,該是向內省思回歸自我的時候了。今年跨年時,我告訴自己:希望在2015年可以真誠面對自己,傾聽並跟隨自己內在的聲音。

2015年,我在世界裡練習冒險,放掉多餘的防衛和擔憂,放手讓生命引領奇妙的旅程。2015年,我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