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進這間公司時,我非常討厭直屬上司林副理,他相貌兇狠,不笑就像在瞪人,交代我事情講個話,大聲到像在兇人似的,每次都以為他要罵我,連隔壁辦公室的阿姨請我幫忙拿個文件到現場,副理發現後,還會打電話去罵阿姨,只是幫個小忙卻搞得我很尷尬。
由於工作環境跟我想的不一樣,心中早就萌生去意,於是常常請假去找工作,但可能景氣真的太差,面試好幾間公司,竟然沒一個肯用我,只好繼續留在這間公司。
漸漸相處後發現,副理的兇狠長相是天生的,大嗓門也沒辦法改變,其實他對我很好,送文件明明是隔壁阿姨的工作,她卻常叫其他部門的新進人員順便拿,難怪課長第一次發現就給她下馬威,不然之後可能會變成她的專職跑腿。但也因為如此,讓我成為阿姨的眼中釘,她以為我跟副理告狀,於是聯合跟她交情比較好的陳經理常對我酸言酸語。


兇惡副理 意外挺我
公司去年因為調漲原物料成本,導致大單跑掉,為了減縮人事成本,大家都在謠傳過年前後會有兩波裁員潮,但不知有誰。由於我一直都有在面試,此時剛好有一家公司要我去上班。我立刻向副理遞出職呈,沒想到他說出的話,讓我大大震驚。原來我尚未過試用期時,經理就覺得我表現不好,是副理拍胸膛保證。然後第一波裁員名單上也有我,拜經理所賜,是副理把名單擋下來,但過年後的第二波,他也無能為力,畢竟經理權力比他大,現在我找到工作,反正裁員名單本來就有我,他不要擋就是,至少還有資遣費可拿。原來副理真是面惡心善的血性漢子,在這個人心險惡的職場,多虧有他這個貴人幫忙,否則自己背後被捅好幾刀都不自知。


跪婦一族╱新北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