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QM

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房仲業,進公司沒幾天就是農曆十五,拜拜這等事在家裡我可是從小就幫忙,早就駕輕就熟,沒想到在公司這可是件大事。首先,供品一定要買「香蕉」,讓大家都有業績「成交」;也一定要買「蘋果」,祈求大夥出門帶看房、簽約等都「平安」;更要買上一對大「鳳梨」,左右侍衛站兩旁,讓公司鴻運「旺旺旺」。

後來我進了製造業,辦公大樓最上層是放神桌的佛堂,大從董事長,小至辦公文員,全部員工成三角形隊伍排好,恭敬有禮地拜拜祈求。供品除了三牲外,一定要有糖果,拜完後每個人分一顆糖,但是糖果不可以一次全部拿光,要留一些多放幾天才行。

接著我又轉到企管公司,這行業是講求理論與科學的,但也有自己的一番「保庇撇步」,同樣很重視初二和十六的土地公拜拜,水果也是必備香蕉、鳳梨和蘋果,平日辦公室冷氣要夠強,這樣氣場才會流動,才有業績,更製作許多蘋果圖形的小卡,每成交一個案子,就串成一長串從天花板垂吊下來,表示果實累累大豐收。

至於我自己的撇步,則是桌上放一堆圓形的物品,包括筆筒、杯墊和零食罐,提醒自己面對同事、主管時,要盡量圓融應對,免得沾惹不關我事的紅塵俗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