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年以上沒見到他了!

「你好嗎?阿達!」

阿達是一位音樂人,一位在台灣唱片市場最紅火的時代,還是不停賠錢的唱片公司老闆。那家唱片公司在當時的非主流市場很有名氣──「水晶」唱片。他有理想!寧願挖掘有才氣,卻不作通俗歌曲的創作人與歌手。

與他結緣是因為他的小女兒。十六、七年前,他的小女兒偲瑀得了無藥可治的絕症。眼看女兒來日不多,他居然在台大舉行了一場音樂會,結餘的錢要拿去做善事。「傻啊!真是無可救藥的傻子!」那一晚,我坐在台下。

後來,女兒還是走了!原本活力十足的阿達終於垮了!他沒刮鬍子,眼睛裡全是血絲,垂頭喪氣的,也像在生病。

來上我製作的談話性節目時,「阿達嫂」一提起小偲瑀臨走前要求媽媽畫一張回家的地圖給她,她怕死了以後找不到回家的路……阿達整個人崩潰了,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一個男人的淚珠不僅成串,而且大得像珍珠。

後來,數度去他的公司,也開始擔心他的公司能夠再撐多久?

一直到節目的一位企畫結婚,請他當介紹人,這才發現,原來阿達不但十分幽默,而且分外討喜。不過,每逢節目的周年慶,請他來聊聊,只要一談到去當小天使的女兒,阿達總是泣不成聲。

終於有一次,阿達跟我說,他受不了了,他無法再來上節目!我才猛然自省,我是否太消費阿達了?

之後,「水晶」唱片無法再做掙扎,還是收掉了。一開始的兩年,偶爾會在別人的口中聽到一些阿達的消息。只不過,人都是這樣,當你一心埋首在自己的世界裡,經常就忽略了需要關懷的朋友。我如此失去了阿達這麼一位在台灣樂壇舉足輕重,而且有理想有抱負的朋友。

阿達,你好嗎?阿達,你還在做音樂嗎?十多年過去了,你是否還在追求你的理想?

阿達啊!不要不好意思,讓我給你拍拍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