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〈Whoever finds this, I love you!〉還在念書的時候第一次聽到這首歌,猶記得向我推薦的那位同學細細述說著歌詞裡幾近於故事的情節,感動著年少的多愁心靈。

回到租屋處,心緒依舊澎湃,那一老一少的相遇既是偶然,更是人造的安排。但是,空洞寂寥的感受,是真的能夠被一丁點的火花給溫暖的……。

那個夜裡,我拿出一疊白報紙,裁成一張張名片大小,提筆慢慢在每一張寫下:「Whoever finds this, I love you!」

在那之後的一段時間,我隨身帶著那疊卡片,在騎腳踏車往返學校與住處的路上,刻意的彎進小巷、走入電話亭,在校園圖書館裡、涼亭上、洗手間的窗邊,在許多許多個不經意的角落,擺上那張小紙片,稚嫩的心願只有一個:希望看到的人感動到我的感動,溫暖了我的溫暖,會心一笑的有個好心情。

長大了,單純的動機少了,單純的善念少了……我不知道當初是否真的曾經感動過、溫暖過人;當年曾經撿拾過這張卡片的男男女女是否還記得那麼一回事,而這些一點都不重要,因為此時此刻的我,透過這段回憶,找回了那麼一丁點當時的初心。

擁有愈少的人愈願意付出,因為他沒什麼好損失的;雙手盈握的人如果捨不得給予,又怎麼能空出位置來把握幸福?

(自在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