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想和先生結婚第10年,不幸遇上金融風暴,股市一下跌破8千點,整個大環境緊縮,公司遇缺不補,同部門的兩個女同事都大肚子,一個已經去醫院待產,一個也懷胎9個月常常請病假,我常常要負擔她們2人的工作,工作到晚上9點或10點更是家常便飯,導致我常常跟老闆抱怨負擔太大。

先生本身職業就不錯,在外商公司擔任經理。他常看我一回家躺在沙發就睡著,勸我是不是該換個輕鬆工作?

原本我還想說再撐一下,就可以做到過完年,但是長期扛別人的工作,心裡真的很不舒服,於是我真的辭職在家享受貴婦生活,但悶了一個月,我又受不了無聊生活,開始準備國家考試,想說至少有個鐵飯碗也不錯。

閒玩股票 夫有話說

白天送先生上班後,我開始K書,但離開學校有一段時間,這些參考書的條例難背到讓我頭暈眼花。結果白天沒有好好看書,反而一頭迷上金融周刊,偶爾玩玩股票或基金,日子也過的舒服輕鬆,但漸漸先生受不了我遊手好閒,罵我沒工作後,怎麼不去考個研究所或當公務員?跟他原先預期的我完全不同!

這時我脾氣也上來,回說:「當初叫我換工作的也是你,現在開始嫌我沒工作嗎?」

我們很少吵這麼兇,事後想想,婚後我們才生一個女兒這樣太孤單,而且國家考試是長期目標,不如先替女兒添個伴,達成短期目標。

沒想到先生一聽,非常反彈,覺得好不容易女兒長大,夫妻開始有生活品質,但那時我非常固執,一定要生個孩子來玩玩,也跟先生保證等將來小孩滿2歲,會再工作賺錢。

生第二胎 婚姻破裂

就這樣,我生下第二胎小兒子,不知道是因為年紀,40歲了,還是兒子天生難帶,我從60公斤一下爆瘦到40公斤,兒子天天哭鬧讓我吃也吃不好,睡也睡不好,只好等先生下班幫忙替兒子洗澡和餵牛奶。但偏偏先生也跟兒子賭氣,常氣呼呼說:「早知道就不要生你,還要老子幫你洗澡!」我也火了,再怎麼說也是自己的孩子,居然跟兒子鬧脾氣,先生火爆回罵:「我一下班,妳也不體諒男人外面工作辛苦,怎麼說妳們吃的穿的也是用我的錢啊!不然妳出去工作賺錢嘛!」

接著有好幾個月先生都說要加班,晚上12點後才回家,請他順便幫我帶晚餐回來也推說太晚,叫我自己去超商買,掛掉電話後我難過的大哭,原本那個很疼我的先生竟如此無情,要我在這麼冷的冬天,背寶寶出去買晚餐。

先生越變越絕情,一句話也不肯跟我說,回到娘家,我把所有事都告訴爸爸了,爸爸拍拍我的頭說:「妳男人在外面有女人了,我是男人我非常清楚的。

我還頻頻替先生緩頰一定是孩子太吵,但心裡也有疑惑,去調電話通聯記錄,果然有一組號碼很密集,我用顫抖的手撥通電話,電話那頭是年輕女生聲音,我問:「妳到底是誰?」女生一聽立即掛掉。

當晚先生一回到家就坦白說,他們已經在一起半年,她年輕善良又是工程師,他想與她共組未來。我問:「善良的女生會搶人老公嗎?會讓這麼小的嬰兒就變成單親的小孩嗎?」先生真的變了,他說看到我哭就覺得噁心,還說如果我沒工作沒能力替孩子找新爸爸,他已經替孩子找好新媽媽,他們願意養兒子,經過半年的努力,我心寒了。

最終答應離婚,但我要2個孩子監護權,後母會疼別人的小孩沒幾個。男人真不可靠只有自己的事業才可靠,幸好還有娘家媽媽幫忙帶孩子,讓我可以到電子廠當客戶專員,但離婚的打擊真的很大,下班回家途中我常悲從中來,邊走邊哭。

直到有天我看到2個孩子用憂鬱眼神看著我,我忘記多久沒在他們面前笑過了,工作2年後我終於不再哭泣。

戀戀╱新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