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朱台翔

剛停好車,她就看到路邊的騎樓有一對年輕男女,面對面地站著;男孩用力地扯著女孩的手臂,說:「走啦!走啦!」女孩掙不脫,不斷地說:「你自己走!你自己走啊!」

大概是因為她停在兩個人面前,角力之中似乎有了一些邏輯;男孩說:「把鑰匙拿來!」女孩不給,男孩大聲罵了一句三字經,女孩說:「你跟我道歉!」「我幹嘛跟你道歉?每次都要我道歉!」「是你錯啊!我看一個病,你在裡面幹嘛對我那麼大聲?不給我面子!」

她擔心兩個人會打起來,如果那樣,女孩一定吃虧。於是,當男孩再一次地說:「把鑰匙拿來!」她跟女孩說:「妳就把鑰匙給他嘛!」女孩說:「你跟我道歉!」她跟男孩說:「你就跟她道歉嘛!又不會怎麼樣!」沒想到,才說完,就聽到男孩很大聲地對女孩說:「我跟妳說對不起!這樣可以了嗎?」她說:「唉唷!既然願意道歉了,何必用這種口氣呢?」男孩倒也改得快,立即溫和地說:「好了啦!對不起妳啦!不要耽誤人家阿姨的時間。」女孩衝著男孩,又劈劈啪啪地罵了一通。

她跟女孩說:「他已經道歉,妳的氣就消一消了,好不好?」男孩說:「走了啦!」女孩掏出摩托車的鑰匙,男孩一面把被甩在地上的衣服撿起來,一面說:「我來騎!」女孩要自己騎,男孩說:「可是,妳不會騎啊!」「我慢慢騎!」

她又跟女孩說:「讓他騎!他載你,比較安全。」也不知道為什麼,忽然,兩個人都衝著她笑了笑,同時說了一聲:「謝謝!」男孩發動車子,女孩跨坐上去。臨走前,女孩轉過身來,又說了一聲:「謝謝!」輕輕的、小小的,卻一直留在空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