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姑剛畢業找了一份工作,剛好在我公司附近,婆婆心疼女兒上下班舟車勞頓,便要求我上下班的時間,順道接送小姑。雖然小姑公司離自己公司不遠,但因為是單行道又是反方向,往往要讓我繞一大圈才能接到她,長期下來心中雖有千萬不願意,但也不敢忤逆婆婆的旨意。

交了男友 後座抽菸
有幾次小姑和朋友聚餐,也不早通知我不用接送,卻讓我在黑夜裡冒著被警察催趕的風險,聯絡也關機,急得我不等也不是,等也不知道要等多久。又有幾次小姑義氣的要送同事回家,把我當作理所當然的「司機」,從北市一路開往新北市,花了不少油錢事小,不被尊重的感覺才是讓人最不舒服的地方。
沒多久,小姑交往了公司同事,本來我還竊喜這個「溫馨接送」的日子,可以隨著男同事的出現而解除時,卻因婆婆嫌男同事騎機車太危險,便要我一同接送。兩人在車後無視我的存在,時而調情、嬉笑不說,男方更是一個大菸槍,大口大口的吞雲吐霧,還自以為很man,雖然我明示暗示的說「抽菸不健康」、「二手菸不健康」去阻止男方抽菸的行為,但男方總是用似是而非的道理說「人生要即時行樂」或是「3C的危害大於二手菸」來說服我,如此不顧他人感受的行為,真的讓我不禁覺得「物以類聚」。
後來,我因為跳槽到另一間公司,新公司距離小姑的公司有很長一段距離,於是我便在飯桌上表明之後無法接送小姑上下班,公公沒表示意見,婆婆先是臉部表情僵了一會兒,就悠悠的說「妯娌只要感情很好的話,再遠都會接送的啦!」婆婆此話一出,讓我不知道該載不載。
此時,在一旁溫吞吃著飯的老公說:「感情好的話,不會在意接不接送這種小事的啦!」這句話立刻拯救了我,我連忙點頭稱是。那天晚餐之後,才好不容易讓我卸下了長達兩年的接送任務,也還給我一個清淨的車內空間。


joan╱桃園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