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眼圈

當整個城市還在沉睡,我起床上班。

念大學時在一間連鎖速食店打工,為了賺更多錢,我選擇上時薪較高的開門班。開門班最重要的,是要在接近清晨時完成一定數量的早餐三明治。

有位中年男性顧客,每隔一兩天就會來買三明治。與眾不同的是,不像其他顧客一樣,買完便匆匆離去,他總會站在我目光可及之處,拆開包裝,慢條斯理吃著三明治。隨後,帶著微笑,將吃完的袋子遞給我,請我幫忙丟棄。看著手上的空袋子,我有莫名的成就感。

那天,我一如往常上班,收銀、結帳,下班。到家後,接到店長電話,「有客人打電話抱怨今天三明治非常鹹,你是不是把糖加成鹽啦?」我想不起來當時到底是加糖還是放鹽,腦海中閃過的,是那位先生。因為他這天一樣在我面前心滿意足地吃完三明治,將空袋子拿給我。

找到其他正職工作,我辭掉了打工,再也沒看過那位先生。但我真心真意感謝,因為他那滿足的神情,為我這段辛苦的打工歲月,增添了溫暖及趣味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