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楊嘉敏

我們常勸別人要放下,說起來簡單,但做起來卻不一定是那麼一回事。

朋友以前是在業務界叱吒風雲的女王,後來因為健康的緣故,不得不退出曾讓自己燦爛耀眼的舞台。最近再見到她時,我好奇問她在哪裡高就?她則說她在端盤子。我滿臉狐疑地看著她,她再次清楚地告訴我她在哪裡端盤子。

她接著跟我說:「我知道端盤子跟我以前的工作比起來,是較低階的。剛開始很不習慣,等我進入情況後,我才發現自己竟然能放下心態與身段。」我從她侃侃而談的態度,展現出我從未見過的自信。

而我也從她的自信體悟到「放下」,除了能讓自己及別人好過之外,更重要的是,那是一種打從心底及歲月所淬鍊出來的自信。因為自信,所以能放下別人的眼光;因為自信,所以能放下對自己的畫地自限;因為自信,所以能放下一般人對工作的刻板印象。

我們常聽說:「休息,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」這能讓我們的職場之路走得更久。而「放下,是為了走更寬廣的路。」這能讓我們的職場之路走得更寬廣更豐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