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情這條路從來都不好走。從一開始的單戀、到甜蜜又煎熬的曖昧、再到甜蜜蜜地開花結果…不管在感情的哪一個階段,我們一定都會遇到許多令人抓狂的問題。今天妞編輯請來感情作家雪倫,替女孩們分析常見的10個感情煩惱,或許妳會因此豁然開朗!

為什麼我條件不差卻交不到男友?

我想全台灣單身的女性都在問這個問題。首先,妳對另一半的標準設得多高?有些女生都說她標準很低,結果長相要金城武、身高要金宇彬、背景要郭台銘,所以她單身十年。再來,妳有多想談戀愛?有些人整天在喊想戀愛,但真的有對象時,她又擔心東擔心西,緣份就一再錯過。我想交不到男友的問題,我們自己心裡都非常清楚,只是不願意面對而已。

要怎麼讓喜歡的人喜歡上我?

基本上,這就是一個要沙盤推演N遍外加goolge千次資訊取得的策略性計劃。最重要的是投其所好,但在過程中請不要失去自己,不要硬把自己變成對方喜歡的樣子。如果妳也喜歡自己變成那樣子的話,當然也就無所謂,不過這其實就是運氣兩個字,會喜歡妳的話,出一點點力他就會動心,如果真的完全無感,那麼他就是一座山,妳就不要想當愚公了。

跟曖昧對象每天聊天、常約出去,但他好像沒有要跟我交往的意思…

通常這就要看妳有多想跟對方在一起,如果妳覺得曖昧的感覺更好,那就繼續保持下去,但如果妳希望成為對方的另一半,我個人是比較贊成主動,我會直接找他溝通。我知道現在很多人心裡的OS會跳出,天啊~那做不成朋友怎麼辦?請問一下,現在做不成愛人,妳就真的可以若無其事跟他當朋友嗎?不如等暧昧的味道散去,再來決定要不要做朋友。

喜歡的男生總對我忽冷忽熱,他對我的感覺是?

通常男生會忽冷忽熱就是兩種情形,一種是可能還沒有釐清自己的感覺,另一種就是對妳沒有任何感覺,如果妳有勇氣,可以直接問他,請他給妳答案,但如果妳沒有勇氣,那就不要再去猜想他對妳是什麼感覺,因為全世界只有他知道,連上帝都不知道。

我該跟男友同居嗎?

如果妳想保持愛情新鮮的感覺,那我不建議同居,因為同居的確是血淋淋的現實,妳會看到他穿內褲坐在沙發上滑手機、有時還會挖一下鼻孔。如果妳不害怕,甚至享受男友在妳面前所有人性化的表現,那麼同居其實也是增進感情的好方法,畢竟能每天見到喜歡的人,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對男友沒有安全感,會想要查他勤、檢查他手機…

如果會有這種症狀,妳只有兩條路可以選,一是剁掉自己的手,二是直接跟男友分手。我看過太多因為女生沒有安全感,把男友逼瘋的實例,信任是感情裡很重要的根基,妳會想查勤,不只是因為妳對他沒有安全感,而是妳也對自己沒有信心。老話一句,會怎樣就是會怎樣,查再多都有可能會發生,不如一起唱首let it go,然後開開心心地和男友去約會。

男友爸媽不喜歡我怎麼辦?

請男友和妳一起努力。不喜歡的原因有很多種,請男友好好了解後,兩個人再一起努力改進。

我爸媽不喜歡我男友怎麼辦?

請男友和妳一起努力。不喜歡的原因有很多種,請妳好好了解後,再和男友兩個人再一起努力改進。

有男友但精神出軌,我該怎麼調適自己?

如果妳還想要這個男友,就斷了所有精神出軌的行為與思想,遠離一切讓妳精神出軌的源頭,但如果精神出軌已經凌駕於男友之上,那麼我建議妳,先和男友分開,那才是對妳和男友最負責任的態度,佔著茅坑不拉屎,不是一種美德。

被劈腿好難過,但還是想挽回他…

妳想挽回的是他本人,還是妳付出的這一段感情?如果是前者,只要妳可以忍受當信任瓦解後,重建時的煎熬,那麼跨大步一點,回到他身邊,但如果妳想挽回的是這一段感情,我建議妳,不要考驗自己的忍受度。有時候妳只是不甘心自己的付出而已,如果因為這樣再挽回,妳只會付出更多,然後更受不了,最後惡性循環罷了!

大家看完以上的10個分析以後,是不是猶如當頭棒喝呢?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心裡早就有了答案,只是需要別人的肯定。感情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,希望雪倫的答案能給女孩們更多勇氣去面對真正的自己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