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老爹 山農

我16歲就結婚,和老婆生了8個小孩,每個我都很疼愛,不會重男輕女,也不會偏心,所以我和孩子感情都很好。他們買房買車我都幫忙付頭期款,人生遇到問題也都回來找我這個老爸。只是,我的孩子有的意外過世,有的離婚,有的因老公負債,我幫他們幫到山窮水盡,積蓄全花光,連老人年金都拿出來給孩子用 。

我20歲當兵,受訓4個月放假回家,全村為我接風,回部隊時,搭乘運送木材的便車。我上到車頂時,老婆一手抱著10個月大的二女兒,一手高舉要塞錢給我,我不拿,就這樣推遲著,1歲多的大女兒跟在她旁邊,司機沒注意把她壓死。我很震驚,跳下車來追打司機,後來我被警備總部趕來的人抓到車上,此去兩年,遠赴金門打八二三砲戰,女兒的後事留給家人處理,我非常難過。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失去孩子。

為6兒女蓋房買屋

退伍後回到家鄉,陸續和老婆生了6個小孩,由於我開大貨車,四處奔波,平日就住在工廠宿舍,只有假日才回家,教養孩子的重責大任全落在老婆身上。那個年代當司機收入很不錯,1個月有6、7萬,兒子結婚我都蓋房子給他們住,出嫁的女兒買房子頭期款也都是我,為人父母能幫孩子設想到的我都幫了,只是很奇怪,我有幾個孩子婚姻不怎麼好。

老三是長子和我一樣開車,後來離婚酗酒,30幾歲就死了,留了一個女兒給我養。老四是很能幹的女兒,嘴巴很甜,卻因車禍過世,我很捨不得。

老七這個女兒小時候過繼給我弟,但我弟沒工作還是我在養,後來她嫁個不負責任的老公,竟然拿我的土地去貸款,我只好拿錢出來解決。女兒回來跟我住,不久也因酗酒過世,留下二個孩子我在照顧。

太寵小孩帶來痛苦
二女兒第一次婚姻離婚收場,後來再婚我就蓋了房子給她住,也幫她開個雜貨店。老五、老六兩個兒子是公務員,比較穩定。

老么是女兒,結婚後買房買車也都是我付頭期款,但她離婚再婚都有問題,現在這個老公用她的名義借了很多錢,兩人經常打架,所以回來跟我一起住。為了幫她解決債務,我最近考慮賣掉一塊林地。

去年我才把這塊林地上的杉木砍來賣掉,賺了100多萬全分給孩子,自己一毛錢也沒留,結果現在我要兩個兒子幫忙造林,他們卻想賣地,我很生氣,要賣也是老爸我賣,還可以幫我女兒還債,但那片林地值不了幾個錢,賣了也沒辦法替我小女兒還清債務。

我以前賺很多錢,竟然為了兒女花得一文不剩,朋友說我太寵小孩,但我不後悔,因為他們永遠是我的孩子。反正我82歲了花不了什麼錢,只是人生真的很苦,疼小孩,帶給我無比煩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