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接到裴蓓的電話,柏榮有點意外,因為兩個人大約半年沒見了。裴蓓先是簡訊問他想不想看電影,然後就打電話給他,在毫無主題的情況下,聊了近半小時。


柏榮比裴蓓大10歲,在速食店認識,是某天半夜兩點鐘的事情,裴蓓說要上廁所,請旁邊位子上的柏榮幫她看好她大包包,「我可能把包包拎起來就離開喔。」柏榮笑著答應,「大哥,你看起來就是一個好人。」裴蓓慧黠地回他。
兩個人就這麼認識了,柏榮,一個蘇活族,三更半夜肚子餓時,就往住屋附近的24小時速食店鑽;裴蓓是自食其力的打工小女生,換工作跟換男友的速度相當,高職畢業就跟鄰居好友離開東部的家到台北打拼,真正的願望,是在歌唱比賽裡唱出一個名堂。


兩星期後通知懷孕
柏榮在接到裴蓓電話的第二天就去了裴蓓家,趁裴蓓的室友們都去上班,兩個人盡興地纏綿一下午,讓柏榮驚訝地是,裴蓓甚至沒有要求他做好安全措施。
過了兩星期左右,有天晚上柏榮跟裴蓓吃晚餐,整個晚上,裴蓓心事重重,看在柏榮眼裡也緊張起來,「前兩天我驗孕,發現有了,怎麼辦?」裴蓓終於講出柏榮最擔心的一件事,在一陣安靜後,裴蓓苦笑道,「沒有反應?總比問我是不是你的要好。」
「以前流過嗎?」柏榮問。「沒有,有段時間我還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生哩。」裴蓓兩眼茫然。
那天回家,柏榮查了一些資料,第二天,就帶裴蓓去做流產手術,晚上他在裴蓓處陪她,很晚才離開。臨走前,裴蓓突然哭了起來,「我要告訴你,那個小孩不是你的,可是我好害怕,又沒有人可以幫我……」
不料柏榮輕輕地回她,「我早就想到這一點了,我不會介意的,妳難道沒有發現,大哥我,看起來就是一個好人?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