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五點多起床,梳洗完畢,這天報紙沒像平時一樣送來,所以順手打開電視。

邊收拾客廳邊看電視,可是瞄著瞄著,開始緊張起來,電視台正播報一則重大新聞,那白髮美國主播以嚴肅、專注的表情,宣告世界正面臨一個生死存亡關頭,幾十分鐘之後,將有三塊巨大隕石會撞擊地球,美國政府、軍方、太空總署正全力想方設法搶救。

電視台將鏡頭連線到世界各大都市,外派記者轉述當地情況,混亂、猜疑、哭泣的人們聚集街頭,電訊不時中斷……

我愈來愈不安,感到恐懼,看看時鐘,再過十幾分鐘世界就要毀滅了,外子和兒子們還沒醒來,我躡手躡腳走到他們床前,含淚告別,希望他們別在這時醒來,一切「知」的苦難,由我獨自承擔就好。

遠在南部的父母,想必不會大清早看電視,況且這是外語新聞,應該不會被嚇到。此時,我突然清醒起來,趕快轉到我們本地的新聞台。咦,怎麼一點消息都沒有?而且播報員神色如常。

我緊張兮兮的拿著遙控器一直換台,開始分析起來:CNN從來不會即時翻譯,更不會有翻譯的字幕;這麼重大的新聞,台灣本地新聞台一定會不斷重播,哪會一點動靜都沒有;假如真的巨大隕石快撞到地球,氣象應該會發生重大變化,絕不會這樣晴空萬里。

趕緊往回轉到剛剛的頻道,發現剛才看的是外語影片台,正播到一群科學家在太空總署內觀看核彈炸毀隕石,他們興奮的互擁,但剎那間又露出不可思議而驚恐的表情,鏡頭轉到太空總署的螢幕,無數隕石從天而降逼近地球,此時,片尾的字幕順勢出現……

哎呀,真瞎啊!導演為了逼真起見,場景一直在攝影棚內繞,而且我看到這齣影片時沒出現廣告,怪不得我不察,誤以為真有大事要發生。這個早上對我而言,還真如電影名稱一樣,是個《無預警浩劫》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