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對父母不希望孩子有好歸宿,到了適婚年齡,嘴裡不敢催,心裡也著急,偷偷為孩子覓尋好對象。但已長大的孩子是否也能祝福落單的父親或母親找到老伴?或總是臆測父或母的黃昏之戀背後是圖謀財產的戲碼?
老太太在女兒的陪同下來到律師樓。老太太生平可能第一次走進律師樓,彷彿進了衙門似的緊張,她挑了一個離我很遠的位置,讓她女兒坐我旁邊。我好奇的問:「今天是哪位需要我幫忙呢?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恩愛黃昏突然休妻

老太太女兒忙著解釋:「律師,這是我媽媽,今天主要是她的事,她被訴請離婚。我們不知道怎麼處理。」但見老太太神情困窘,她覺得這是一件很丟臉的事。
她女兒接著說:「律師不要誤會,那不是我爸爸。我爸爸在我小時候就去世了,我媽媽從事看護工作,後來幾年一直照顧喪偶的姜伯伯,之後他們結婚了,不過姜伯伯的孩子很反對,還好姜伯伯對媽媽和我們兄妹都很照顧,我們兄妹倆為了不給姜伯伯添麻煩,就寄住親戚家。」
我忍不住打岔問:「那現在想要離婚,是誰的意思?媽媽將近70歲了,姜伯伯也都80歲了,怎會突然要離婚呢?」老太太開始低頭拭淚,女兒拍拍媽媽的手後繼續說:「上個月姜伯伯跌倒住院了,他女兒從國外回來探望姜伯伯,不分青紅皂白地指控是媽媽照顧不周,還把姜伯伯強行接走,也不讓媽媽帶他回家,之後就接到姜伯伯的離婚訴狀了。」
老太太哭著說:「我沒有不照顧他啊,我每天都有做飯,還帶他到醫院,這麼多年了,怎麼說要離婚呢?我可以繼續住在原來地方嗎?」她女兒說:「那是姜伯伯在結婚前送媽媽的房子。媽媽很怕離婚後連住的地方都沒有。」
我解釋:「婚前財產不算入夫妻財產的分配,所以就算離婚也不列入分配,媽媽可以放心。」但老太太依然喃喃自語:「為什麼要離婚呢?」
我不禁嘆氣,子女棒打鴛鴦的事屢見不鮮,送給年邁的父或母祝福與支持,真這麼難嗎!

 

賴芳玉《愛情臉書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