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淡淡就好

家裡的洗髮精沒了,我該出門補貨了,而那瓶藍色瓶身的洗髮精雖不顯眼,但我還是注意到它了。

這熟悉的香味,不變的包裝,讓我想起過去的那段回憶,算算日子我真的很久沒和「她」聯絡了。

 在我還小的時候父母就離婚。有一年大舅生病,母親開口拜託父親,希望能帶我和阿弟去探望大舅,我們連夜坐車到台東時已經晚了,大家也累壞了,母親臨時為我們找了間舊旅社。

 一下車我就沒給過母親好臉色看,我責怪她好好的假期為什麼帶我們來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找罪受,一下挑剔旅社太老舊我不喜歡,也沒電視機可看,還挑剔旅社給的洗髮精不好洗,執意要洗和家裡同樣的。母親拗不過我,還是出門為我買洗髮精,買回來了但不是我要的那個牌子,我更生氣了。母親不斷地跟我道歉,安撫我,要我將就一下,殊不知午夜12點對鄉下而言哪有什麼超市可買。母親那晚出門回來後汗流浹背氣喘吁吁,我沒幫她擦汗就算了,反而還不停地在責怪她。

 十年過去母親也已改嫁,不知道妳現在過得好嗎?那件事已經過了這麼久,但我還記得,對妳我真的感到很愧疚,為我當年的不懂事。只希望現在的妳過得很幸福,其他的都不重要了。是啊,如同那瓶不起眼的洗髮精,沒有華麗的包裝,但只有用過的人才知道,那股淡淡的香味恰似母親妳溫柔的包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