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芝麻綠豆的小事吵架!每次總是如此,現在看到彼此都好像是看著空氣一樣,不為所動,氣氛降到最低點,想要彼此繼續「冷」下去,該怎麼辦呢?

1.溝通不靠心電感應

最近看了韓版的我可能不會愛你,看完後的心得是:好好喔,又是一個大仁哥,每次只要女主角心情不好,他就會默默陪在一旁、對於女主角的喜好、喜怒哀樂也都相當熟悉,所以常能適時的提供肩膀、面紙、啤酒,也不會誤踩地雷區(她討厭的事),只是人家畢竟是從小就認識嘛。對於你的男朋友、老公,想要他們一個眼神、一個動作就要猜到你在想什麼、你要什麼……短時間辦不到,這可是要慢慢培養的默契!所以在這之前,想吃什麼、想要他買什麼、不喜歡他做什麼等等,等他察覺你的心中吶喊,不如主動要求吧!

2.不一吵架就威脅要分手、分手、分手

每次吵架都喜歡用,好啊,你不喜歡那就分手啊(還很高傲的抬高下巴,用一臉看你敢不敢的表情再加上又是幾句分啊、分啊)就算你只是一時氣昏頭口不擇言,但是任誰聽了不火大啊,且會很直覺得也就回,好啊,你想分那就分啊,接著頭也不回的就走了,等到彼此都冷靜下來後,卻又因拉不下臉先認錯,結果就這樣真分手了…

3.以同理心對待

約會不會總讓男生等個一、二個小時才出現,只因覺得就該讓男生等,他等越久表示越在乎你(是嗎?)、吃飯總是他規劃、他定位、他出錢,偶爾你也主動一下,才不會讓他覺得你根本就沒有很想和他見面,你只是想找個免費飯票而已啦。

4.成為他會想依賴、說心事的那個人

努力讓自己身材好、臉蛋好、學歷好,樣樣都很好,這很重要,但是,要抓住男人的心最重要的還是,讓自己成為他心情不好時會想要訴苦、一起喝一杯的對象、遇到挫折會想到的避風港、開心時第一個想要告知的對象,這比較靠普(不過讓自己一直美美的還是需要的!)

5.勇於承認自己犯的錯

知錯能改、勇於承認自己犯的錯,總比明明做錯了,卻又死不承認、硬是在那找一堆爛藉口,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麻,勇於承認自己做錯了,也願意認錯道歉,給他拍拍手(有擔當,讚啦!)

6.每天都要有愛的小動作

別說我們都在一起那麼久了,每天還我愛你、我愛你、晚安、早安kiss、一束玫瑰花、巧克力或燭光晚餐,太噁心、太矯情了。摸摸自己良心一下,是不是心中常會哀怨,他(她)好久都沒對我撒嬌、沒送我花、沒和我接吻或來個浪漫約會…(很哀怨內!)

想要每次都為了不知什麼的芝麻綠豆小事吵架,也不想每次吵架都一直冷戰、冷戰、冷戰下去,上面6個小心機,平常沒事就拿來用用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