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徐正雄

炎熱夏天,最棒的事,莫過於泡在游泳池裡!

但是這時候的游泳池,偏偏人潮洶湧,一條水道常常擠了好幾個人,一不小心就被拍一掌,或被無影腳踹一下,而這些突如其來的騷擾,你只能摸摸痛處,或吃幾顆曼陀珠,安慰安慰自己算了!因此,每到夏天,我都會移師到最近的海邊游泳,那裡又寬又大又深,除了偶爾會和幾隻水母、小魚發生交通事故之外,絕對不會撞到人。

那天上午,我又來到親愛的海灘,因為非假日的關係,整片海灘居然只有我一個人在游泳。今天的海灘沒有浪,沒有人,除了水有點髒之外,可說接近滿分。

我像一尾瀕臨絕種的鯨魚,在海中游過來游過去,只差不會噴水。沒多久,一個男子從另一邊游過來,游到我附近之後,就在我身邊徘徊,彷彿我是一個漩渦。因為離我大概有三、四公尺,沒有撞到的疑慮,所以我不予理會,繼續快樂地弄潮戲水。

過了不久,男子對我尷尬地笑一笑,然後說:「你知道這裡前幾天死了兩個高中生嗎?」「我當然知道,這個新聞很大!十七個學生一起到海邊跳浪,其中幾人不慎被浪捲走,兩人不幸喪生。」「既然知道,為什麼還要來海邊游泳?」對我來說,這個問題就像每年都會有人為愛自殺,但大家還是繼續冒險去談戀愛一樣。

不過,我很好奇,為什麼這個男子會沒事就待在炎熱的海邊,專門勸人家不要下水游泳?

他說,從前的他,就和我一樣鐵齒!直到發生一件特別的事,從此,他決定,有空就要到海邊勸人家不要下水。

那年他十七歲,有一天半夜,和五個朋友一起到這片海灘,年少輕狂的他們,決定要一起夜泳,當他們正要下水時,一個中年男人跑過來叫住他們,跟他們說:「海邊很多人在等你們,不要下去!」他們根本聽不進去。

那個中年男人忽然很激動地一一指著每一個人說:「你,老家在鹽水,父親開鐵工廠。你,老家在太平,家裡在種荔枝……。」中年男人一個一個說出他們的身分來歷,說得他們毛骨悚然,最後,他們才打消下水的念頭。

那中年男人自稱受到關公的指示,睡到半夜,被關公挖起來傳話。

我一聽,輕蔑地回他,搞不好中年男子上網去孤狗你們,話才說完,立刻覺得自己的邏輯破了一個大洞。中年男子又不認識他們?而且,一個人要快速說出五個陌生人的身家,好像也挺不容易!

聽他這麼說,忽然覺得毛毛的,雖然是大白天,還是趕緊爬上岸去,游興頓時消失無蹤!

中年男子說,雖然海邊有一些人在等,不過,很多人卻是自己不小心淹死,和那些人沒有關係!可是,自己粗心大意死掉和自殺沒什麼兩樣。

雖然水裡有沒有好兄弟難以證實,但最後那句話,倒是非常值得深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