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沙

那年,你提出分手,卻糊塗地忘了帶走寄放在我宿舍裏的大衣,和裝滿重要資料的鼓鼓背包,還有我們之間無須言語的默契。

3年多的交往,我們曾建構好美滿家庭的藍圖。我不捨放你走,但了解你想在事業上展翅高飛的抱負。想起這些年來,你生活上處處依賴著我,不知往後你是否可以照顧好自己?

大學畢業了,開始上班,轉換跑道,在我人生的每個新旅程,總是一通電話給你,希望大衣和背包能物歸原主。但那其實只是我想知道你是否無恙的藉口,讓你知道我的落腳處,希望你再回到我身邊!

每年除夕夜,我們南北兩地,透過電話問候寒暄,我不明白這樣的藕斷絲連是分還是合?掛上話筒,我整理著你的東西,擺好放在箱子裡,靜靜看著它們,深深念著你,在內心為你祝福,期待你回到我生命中。

那是我們分手後的第9年秋天,你約了見面。在職場起起伏伏,遍體鱗傷,倦鳥歸巢的你,終於了解「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」的意思:我依舊是你那安定溫暖的窩!

朋友笑我:「好馬不吃回頭草。」我說,沒關係,我很清楚篤定,這輩子就是要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!

整整9年,我留著的不只是你的大衣和背包,還有我們曾相知相依相偎相扶持的盟心,和一顆我對你持續關懷和等待的心。

今年是我們的水晶婚紀念,認識12年,結縭15載,我珍惜成為你枕邊人的幸福,快樂過著每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