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容易被人影響,準確地說,很容易被喜歡的人影響。

F斯文翩翩,書卷氣濃,總會捧著當年高中根本不會去翻開的、有厚度的小說閱讀,所言之事也往往是在哪本書中看見哪句話他很有感觸云云,因為更想接近他,每每假日,便如被下蠱地往圖書館借來一本又一本古典名著、西洋小說、中文小說,囫圇吞棗嚥下幾冊,卻在未來得及與他分享交流的時候,被拒絕。

O總是朝氣蓬勃,喜歡跑各大電影院,常常聽他跟我說新近又看了哪部電影,以及想看哪部,見他談論時的丰采,教我也動起同他跑電影節的念頭,然而最後,只留下一句:我不能給你什麼,便漠然消隱於茫茫人海中。

A歌聲極佳,站上舞台只消開口,便能壓蓋全場,尤以英文歌更令人驚艷,只曾聽過他那麼一句:「我很少聽流行歌,多是純音樂與音樂劇為多,而且我都是模擬百老匯唱法在唱歌的。」自此,便私自蒐羅各種音樂劇來看,甚至無系統地撿了幾首古典樂曲來聽,偶爾話鋒不經意與其對上,心底便鼓譟、狂喜。

M的品味不俗,氣質優雅,喜歡看各種展覽,戀慕他的結果就是,一得閑便往美術館之類的地方跑,肖想沾染幾許他溫雅氣質,但總未品出任何獨特滋味,只在心中記著:好看、真美,便似有若無地循著想像出的、他可能走過的路徑離開了。

發現自己根本沒有真正的興趣,只是一隻模仿貓,因為喜歡的人而跟著做相同的事情。經常會覺得自己不是因為自己而做某件事,只因為做某件事,能想起那個誰誰誰。

覺得自己像枚磁鐵般地吸附別人的喜好往自己身上黏,然而本質其實空虛,因此總無法真正吸引到誰誰誰。在這些想及自己的片刻,仍不免感到輕微震盪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