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一趟遠門,志清強烈感覺到自己對小心的思念。他從未有過如此的渴望,再見到小心,他思緒慌亂,生怕自己再也無法掩飾愛意。
小心慣用一套法國鑄鐵鍋烹煮燉菜,那些鍋具燙熱又沉重,志清怕小心燙傷,主動要求幫忙。小心就會在一旁順便也教他做菜,她常說:「就像這樣,做菜很簡單的,不必模仿外面的大廚。最重要的是,你自己想吃什麼?」「是啊,說得簡單,但問題就是,我並不清楚自己想吃什麼?我的味蕾是白痴。」「沒有人是沒有味覺的。你只要分辨,你喜不喜歡就好。再好的菜,你不喜歡吃也沒有用,食物和人一樣,合得來,就一生一世,合不來,一分一秒都難熬。」


一臉嘴饞不想回家
小心做的菜確實很簡單。晚上書店打烊之前,她用香料拌炒一小鍋蘑菇和蕃茄,搭配義大利麵和一點炒蛋,就開動了。見他一臉嘴饞不回家,便要他一起嘗嘗。她吃得津津有味,直說:「這蘑菇真新鮮,好甜。」他真的吃不出味道的差別,只覺得小心平時冷靜,但吃到愛吃的東西時,有點少見的孩子氣,腮幫子略略鼓著分外可愛。「你為什麼這麼喜歡吃蘑菇?」「喜歡還要有理由嗎?通常真正喜歡是沒有理由的。」
志清突然被一個瘋狂的念頭牽動,緊緊摟住小心:「求求妳,讓我抱抱妳。」小心沒有抗拒,陷進志清懷裡,他進一步索吻,她迎上去。他深深的探入她的唇舌,終於嘗到她口中蘑菇淡淡的香甜。這一吻,彷彿一世紀之久。
「為什麼不拒絕我?」志清竟有這樣的感嘆:「我再也無法放手了。」他的心臟快從嘴裡跳出來了,但小心卻靜靜地說:「很晚了,你該回家了。」 (小鎮書店愛情13)


《青出於藍 小野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