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吳綉春

小玟離婚了,孩子的撫養權歸前夫。小玟爸爸是個思想傳統的父親,認為女兒離婚是丟臉的事,讓她不敢回家,心情一直很沮喪。更令她難過的,是幾次到前夫家探望孩子,卻發現孩子離不開平板電腦,不想和人互動也不想上學,連吃飯都要大人餵。她認為孩子才五歲,這樣下去未來該如何是好,也讓她更自責沒爭取到撫養權,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母親。

我告訴小玟先將自己的生活安定下來,有了穩定的收入,才有可能再循法律途徑爭取到撫養權。小玟喪氣的說,她只有國中畢業,沒有一技之長,找工作談何容易?我問她有沒有什麼夢想,她想了想回答,曾想當美甲師。其實,只要能兼顧孩子,對她而言都是好工作。

上星期她開心地告訴我,她找到一位也是單親媽媽的美甲師願意指導她。看小玟充滿鬥志又閃閃發亮的眼神,我想她找回自己了,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。

「我該從哪裡努力?」小玟沮喪時的困惑我也有過,在最失落的時候,我聽著心底的聲音,讓它指引我的人生方向。如果你也正徬徨無助,那就從夢想出發,力量會在心中發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